跳到主要內容區

雲端沐課翻轉學習
我們期待藉由實踐經驗的分享與交流,鼓勵老師由知識的「教導者」轉型為學習的「引導者」,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模式、強化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讓教師教學更有彈性、增進師生互動與相互瞭解、進一步協助各種能力的學生邁向卓越。
本校推動的雲端沐課翻轉學習,是以「混成學習」(Blended Learning or Hybrid Learning)的概念與模式進行教學的改善及提昇。所謂「混成學習」,是兼採實際上課的學習環境與虛擬的網路世界同軌並行,擷取兩種學習環境的長處,透過與同學和老師之間的互動,延伸學習機會,加強學習成效。基於過去幾年的努力,在既有的經驗與建置為本下,本計畫將雲端沐課翻轉學習的行動方案規劃為兩個行動策略(一)推廣校內磨課師課程,落實多元習模式,(二)鼓勵翻轉課堂,增進學生自主學習、落實學習責任。整體的工作重點為(一)建置校內磨課師系統、(二)推廣翻轉教學、(三)優良磨課師課程納入課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