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學年度活動檔案櫃

<99學年度 >

 

序號 日期

活動/會議名稱

(點選瀏覽照片)

活動/會議內容
1 99.09.02

保護智慧財產權服務團系列宣導說明會

本次活動邀請大陸通商專業事務所智諾知識產權有限公司王志翔副總經理蒞校講演「校園著作權知」。除說明法令規章之外,並透過實際案例解說,以增加與會教師的認知。
2 99.09.30

網路輔助教學系統操作座談會

透過建置者與教師相互交流系統操作與使用問題,建立使符合人性化的系統平台
3 99.10.26 【數位典藏與教學實務系列講座(I)】 雲端工具應用與教材設計 協助師生如何取得自由軟體、網路素材,以及如何應用於教學現場,由本校教學資源暨教師成長中心(下稱成長中心)邀請中研院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執行秘書林彥宏至本校分享「雲端工具的應用與教材設計」。
4 99.10.28

【數位教材製作軟體】串流大師Demo說明會

邀請現任訊連科技、眳p資訊原廠講師、行政院環保署訓練所電腦講師、實踐大學進修推廣中心講師及各中小學及大專院校研習授課講師─ 李燕秋 老師進行1場串流大師Demo說明會,協助瞭解串流大師於教學應用功能,分析教學應用預期成效,數位種子教師、數位教學助理、教學資源及教學資源暨教師成長中心等相關人員參與。
5 99.10.30 數位教材製作課程籌備會議

與學承電腦台北總公司共同規劃適用於本校的數位教材製作課程4門課,各100分鐘:

1、數位教材基本概念及製作流程與功能說明

2、簡易簡報模式實作教學

3、全螢幕簡報模式實作教學

4、工作室模式實作教學
6 99.10.30 教學助理制度研習營

1、教學助理制度設計及理念專題演講:由台灣大學李紋霞博士蒞臨本校,分享台灣大學教學助理制度設計及運作之實際現況。

2、教學助理經驗分享座談會:邀請台灣大學榮獲多次傑出教學助理或卓越教學助理之教學助理作經驗分享。
7 99.11.25 教學助理制度籌備會議 教學助理制度推動影響層面廣泛,尚須舉辦公聽會或公開性檢討會議,共同研討與修正教學助理制度及相關辦法,並提請校務會議或教務會議決議,建全本校教學助理制度。
8 99.11.30 數位典藏與教學實務系列講座(II)】網路教學素材的搜尋與利用 協助師生如何取得多元化及系統性的網路素材,成長中心繼續邀請中研院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執行秘書林彥宏至本校作經驗分享。
9 99.11.30

【數位典藏與教學實務系列講座(III)】數位教學素材製作秘笈

不同於前兩場講座,而是進一步的說明各種數位資源及網路素材的製作方法、流程及好用又簡單的工具,幫助教師製作數位教材時,將手邊的素材做有效利用及發揮,提升教學品質。主講人林芳志亦為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執行秘書。
10 99.12.21

【數位教材研習營】串流大師訓練課程

(I)

邀請學承電腦公司陳信榮講師介紹串流大師軟體對於教師製作數位教材之基礎課程。

本堂課程先介紹串流大師之簡易簡報模式,透過淺顯易懂及實機操作的過程,教導學員透過該軟體將PPT檔製作成可以顯現講者以及講義型態之效果。

 

 

11 99.12.23

【數位教材研習營】串流大師訓練課程(II)

本堂課程先介紹串流大師之全螢幕簡報模式,實機操作的過程,教導學員透過該軟體將PPT檔以及影像檔製作成可以顯現講者以及講義、影音共同撥放之效果。
12 99.12.27

【數位教材研習營】串流大師訓練課程(III)

本堂課程先介紹串流大師之工作室簡報模式,除了教導學員透過該軟體將PPT檔以及影像檔製作成可以顯現講者以及講義、影音共同撥放之效果,更進一步教導學員如何進行影片及時間軸的調校,使的影音檔與PPT檔得以同步撥放。
13 99.12.29

【數位教材研習營】串流大師訓練課程(IV)

本堂課程除了複習與回顧串流大師的功能之外,同時講師再教導學員如何利用威力導演將所需的影音檔做前置作業的剪輯修改。以加強串流大師在影音編修上的不足。
14 100.01.12

網路輔助教學系統操作說明會

加強教師對網路輔助教學系統的認知,對於軟體的操作以及該軟體如何輔助教師對學生之教學輔導的協助(如講義之上傳、下載、線上意見交流以及即時回饋等功能)
15 100.01.19 TA諮商與輔導 邀請中國醫藥大學學習中心主 任楊新玲 教授蒞校演講。
地點:正心樓一樓0112演講廳。
16 100.02.24

TA經驗分享與e-Portfolio建置之跨校座談會

(滿意度達87.2%

 

 

本次活動與靜宜大學共同舉辦,於本校正心樓131313會議室舉辦。邀請:

1、長庚大學早期療育研究所柯平順教授蒞校演講演講「教學助理制度規劃」。地點:正心樓13樓會議室。

2、靜宜大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以及中央大學等3TA經驗分享。

3、大學跨學門科學人才培育銜接計畫推動辦公室助理蔡育菁小姐說明e-Portfolio的預期成效、推動困境與未來展望。

41111人力銀行校園事業部經理孫榮志先生說明e-Portfolio如何助於學生就業。

5、邀請逢甲大學、中央大學等兩位TA分享e-Portfolio心得。

17 100.03.10

992教師成長營

(滿意度達94.5%

與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合辦,於本校正心樓0932教室舉辦,邀請葉志嶸教師分享問卷設計以及邀請98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陸玓玲助理教授經驗分享。
18 100.03.21

教學助理成長工作坊

(滿意度97%

邀請國立成功大學王涵青助理教授蒞校演講「挖個陷阱往下跳-快樂的TA」。
地點:研究大樓研22教室。
19 100.05.10

教師專業成長營

(滿意度98%

邀請南台科技大學教育領導與評鑑所 李坤崇 教授講演「善用多元評量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地點:正心樓1313會議室。
20 100.06.03

多媒體教材製作暨學生學習成效工作坊

(滿意度93%

邀請張順傑經理講演「CarzyTalk Animator」、王崇旭經理講演「播客系統(igt)操作勇應用」、馮仁程經理講演「如何利用ePortfolio行銷自己」。
地點:正心樓一樓0112演講廳。
21 100.06.10

教學品保專題演講

(滿意度91.33%

邀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教學發展中心主任施淑娟副教授蒞校講演教師評鑑與教學評量追蹤輔導機制經驗分享,提供本校教師對教師教學評量及教師評鑑如何提升教學品質之認知。
22 100.06.14

教學品保研習營(I)

(滿意度92.5%

邀請評鑑協會黃淑玲研究員以及中國醫藥大學學習中心主 任楊新玲 教授,分別針對以學生學習成效為導向之教學評量、中國醫藥大學TA制度與帶領法寶進行經驗分享。
23 100.06.17 網路輔助教學系統操作說明會 99學年度第2學期舉辦網路輔助教學系統操作說明會,宣導網路輔助教學系統的操作與常見問題(如:對於軟體的操作以及該軟體如何輔助教師對學生之教學輔導的協助,包括:講義之上傳、下載、線上意見交流以及即時回饋等功能)